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网>学校要闻>详细内容

喜讯: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斩获双金

来源: 作者: 编审: 发布时间:2023-06-01 浏览次数: 【字体:

新闻网消息(文/财经与物流管理学院 黄建柱 图/财经与物流管理学院 梁达荣)5月26日至28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安徽工程大学承办、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协办的“链战风云”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团体赛全国总决赛上,我校财经与物流管理学院学子表现优异,在高职组186所院校315支队伍中斩获双金,是唯一一所获得2金的高职院校。

本届大赛面向全国各高校硕士、本科、高职在校生,依托“供应链沙盘软件”,搭建供应链协同服务平台,从供应链的认知、构建、运营、协同、优化等方面,进行供应链管理和运营,通过供应链运营方案设计、供应链运营对抗与供应链方案设计讲解三个赛段,在全景化供应链商业虚拟仿真环境下,培养参赛者整体化供应链思维、管理运营能力、沟通协同能力、风险监测能力、创新创业全局观念。

据悉,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490所院校850支队伍报名参赛(其中本科组合计304所院校535支队伍、高职组合计186所院校315支队伍)。我校派出由黄建柱、梁达荣两位教师指导,由现代物流管理和采购与供应管理2个专业的韦仁武、林华镇、杨少君、冯玉婷、陈叶清、刘小汶、甘雯琪、郭梓杰8名学生组成的跨专业的2支竞赛队伍参赛。经过一个多月刻苦训练,在历时两天的高职组决赛中,我校两支队伍以总成绩排名第2和第5双双获得金奖, 在9个金奖名额中独占两元,并同时获得优秀组织奖,成为全场瞩目的大赢家。

通过参加此次大赛,充分展现了我校财经与物流管理学院学子的技能水平和专业能力,进一步扩大了学校在物流管理领域的知名度与影响力。下一步我校将继续秉承“以赛促教 以赛促改”的教学改革理念,将各竞赛项目融入课程教学内容,强化核心技能和综合技能训练,培养更多契合行业发展需求的财经与物流管理人才。


202306011727579030.png

202306011728097210.png

获奖文件截图

 202306011700373128.jpg

参赛师生合影

 


学院网站审核:财经与物流管理学院 陈玉静

学校网站审核:党委宣传部  罗世华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