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网>综合新闻>详细内容

我校成功举办实用新型专利申请培训

来源: 作者: 编审: 发布时间:2023-06-02 浏览次数: 【字体:

新闻网消息(文/图 科研处 廖波光)2023年6月1日下午,我校在官塘校区柳州市螺蛳粉产业学院多功能报告厅举办实用新型专利申请培训,培训由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柳东新区分局主办,我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承办。共12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其中校外企业人员约50人,我校师生约70人。培训专家为国家知识产权局新型部机械工程处三级调研员迟国军。

据了解,本次培训为我校科技活动周活动之一,也是国家知识产权局2023年度第一组团审查员专业技术实践(实习)工作活动之一。培训内容包括实用新型专利的历史沿革、申请审查制度、特征和现状、典型案例等。迟国军老师从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专家的角度,通过深入浅出的案例、详实的数据图表,给参会人员奉献了一道实用新型专利申请的“大餐”。通过培训,师生们加深了对实用新型专利的认识、了解了申请流程,增加了申请专利的信心;企业人员通过生动的专利案例,增强了专利保护意识,认识到专利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培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期待今后能够再次参加这类培训。

培训当日上午,2023年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员专业技术实践工作第一组团团长李硕,率领实践(实习)工作组团人员、柳州市标准技术和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工作人员一行14人,先后参观了我校智能制造研究院、工业机器人训练中心、工程实践中心、智能制造赋能中心、东风柳汽商用车基地、上汽通用五菱智慧汽车培训中心、上汽大众培训中心以及协同创新研究院展厅等多个场所,对我校在产教融合、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由衷赞叹,对我校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


 202306021622051546.png

实用新型专利申请培训现场

202306021622310280.png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家参观智能制造研究院 

202306021622459229.png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家参观上汽通用五菱智慧汽车培训中心

 

 部门网站审核:科研处 孙平

学校网站审核:党委宣传部 陈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