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网>综合新闻>详细内容

【敞开心扉,快乐成长】艺术学院开展心理工作研讨会

来源: 作者: 编审: 发布时间:2023-06-02 浏览次数: 【字体:

  新闻网消息(文/图  艺术学院  叶丽芳 唐燕红为高质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效和水平,构建安全和谐校园,6月1日下午艺术学院在天工楼207会议室召开心理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心理健康工作站站长叶丽芳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

研讨会上,叶丽芳总结了本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存在的共性问题,对大学生心理问题的发生原因进行分析,共同探讨帮助学生解决问题的方法。辅导员围绕学生个性化的问题进行研讨和交流。唐燕红梳理了学院针对心理危机的识别、干预和基本流程进行指导,要求辅导员们在学生群体中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情绪调节方法普及;深入学生群体,关注学生的学习、生活、人际关系的变化,帮助学生平稳、健康度过大学生生活。

艺术学院一直以来致力于多措并举筑牢学生心理健康的支持体系,与学校心理健康中心、医院、专任教师和家长联动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此次心理工作研讨会,有效帮助辅导员们提升研判能力,瞄准关键,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实效,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02306021628295368.png

会议现场


学院网站审核:艺术学院 王慧

学校网站审核:党委宣传部 陈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