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清廉学校建设>清廉广西>详细内容

清廉广西

右江区:用好用活红廉品牌 推动廉洁文化落地生根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4-03-29 08:49:54 浏览次数: 【字体:

连日来,百色市右江区纪委监委组织各级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走进红廉影院,参观廉政文化长廊、影片展映、党员廉洁自律规范等廉洁文化展示阵地,让大家接受红色教育洗礼,筑牢思想之魂。

  红廉影院是右江区着力打造的红廉品牌之一。2023年以来,右江区纪委监委立足本地实际,深入挖掘百色起义廉洁元素,将红廉电影、红廉故事融入阵地建设中,牵头打造“1929.12.11”红廉品牌,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同弘扬百色起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有机融合起来,以“红”育廉,以“红”融廉,以“红”润廉,不断厚植廉洁文化土壤。

  聚焦廉洁文化阵地规范化、精品化建设,右江区纪委监委组织甄选右江区委党校、永乐镇华润小镇、右江区妇幼保健院等19个单位形成廉洁文化品牌矩阵,对各阵地的主题标识、表现元素等进行梳理规范。搜集《清正廉洁邓小平》《张云逸:公私分明 用一生践行初心使命》等红廉故事29个,依托“清风清语”宣讲团,以红廉故事为主要宣讲内容在阵地开展宣讲,让党员干部在廉洁文化阵地中感受到“眼有廉洁之形、耳有廉洁之声、心有廉洁之念”的良好氛围。

  与此同时,右江区纪委监委将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社区等12个清廉单元建设融合推进,选取11部红廉文化作品、电影,联通线上与线下进行展示展播,推动廉洁价值导向融入干部教育、基层治理、乡规民约、校园课堂、企业文化,推进廉洁文化有址可寻、有物可感,形成资源共享、相互促进、同频共振的生动画面,不断增强廉洁文化的辐射力、渗透力、影响力。

  为方便广大群众参观学习,右江区纪委监委充分吸收借鉴红色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拍摄制作“清廉地标”视频,串点成线、连线成片,绘制“红廉云地图”,将辖区内9个乡镇(街道)和城区9个清廉单元的红廉教育阵地一一进行图文注明。同时推动相关部门规划3条精品游览路线,巧妙串起各个红廉阵地,通过开启一场场沉浸式的红廉之旅,让群众尽情感受廉洁文化中的别样“红”。(百色市右江区纪委监委)


终审:清廉柳职专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