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清廉学校建设>先进典型>详细内容

先进典型

【2023广西勤廉榜样】产业一线,为螺蛳粉发展殚精竭虑 ——记柳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建功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01 08:27:31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8月,一封关于贾建功“政策扶持上存在暗箱操作、多次接受企业宴请”的信访举报信送到了纪委。经过一个多月调查,证明了贾建功向组织递交的是一份清廉明白的答卷。

  贾建功,现任柳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2011年从部队转业到柳州市商务局工作,10多年来一直奋战在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第一线。他始终保持军人的干劲、闯劲和一名农家子弟务实纯朴的作风,在工作和生活中,自觉接受监督,秉公办事,积极营造“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

  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上,贾建功常常主动服务,大大方方为企业站台,实实在在为企业解决困难。

  2021年春节,有螺蛳粉生产企业老板为感谢贾建功的帮助,借着拜年名义送上一箱酒和装满厚厚一沓现金的信封,贾建功当场就严厉拒绝;有成品油生产经营企业负责人拿着数瓶美酒和几十斤茶油送到家门口,贾建功选择闭门不见。多年来,面对各种各样的诱惑,贾建功始终坚守党员领导干部的原则和底线。

  2015年以来,柳州市委、市政府提出要用工业化的理念来构建柳州螺蛳粉标准化体系。贾建功闻令而动,用超强的执行力参与推动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

  从最初的柳州螺蛳粉在《舌尖上的中国》系列美食纪录片上的华丽亮相,到制定颁布实施地方标准助力螺蛳粉产业化,到柳州螺蛳粉原材料云平台建设、柳州原材料交易市场建设,再到借助“互联网+螺蛳粉”模式将柳州螺蛳粉推广成为广西特产行销全球。这些柳州螺蛳粉发展史上的关键节点,都有贾建功不辞辛劳、实干笃行的身影。他曾加班到眼底出血,仍戴着眼罩主持完成了柳州螺蛳粉食品安全地方标准草案编制。

  如今,这一碗小小螺蛳粉,已成为串起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大产业”,全产业链共创造就业岗位30多万个,带动5500户贫困户、2.8万贫困人口脱贫。2022年3月,柳州螺蛳粉入选全国巩固脱贫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典型案例。

       2021年,贾建功被评为自治区“最美公务员”,2022年,又被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


终审:清廉柳职专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