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清廉学校建设>工作简报>详细内容

工作简报

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清廉学校建设工作周报(2022.05.31)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9 08:10:1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推进清廉柳职建设,持续加强脱贫攻坚服务能力,助力柳州市乡村振兴战略落实落地,2022年5月25日-26日,学校党委副书记阳旭率队赴三江县参加“柳州职业技术学院-三江侗族自治县”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乡村振兴学院揭牌仪式。三江县副县长李钊,县教育局、人社局、农业农村局、供销社等部门相关领导出席仪式。

在仪式上,阳旭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情况。2015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从人力、物力、财力、智力等各方面大力支持三江县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事业,先后派出四批共18名优秀干部到三江县独峒镇六个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科技特派员,并派出15名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干部作为精准识别队员入村协助第一书记开展工作。学校为当地干部群众免费举办电商、乡村旅游、计算机运用、叉车驾驶、挖掘机驾驶、安全用电、扎染、蜡染、车缝工、农民画等一系列技术技能培训,近年来培训近3000人次,惠及群众近万人。同时,近年来学校全面实施消费帮扶,组织直接采购三江县农副产品达500多万元,有力助推当地群众稳定增收。学校连年获得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全区高校脱贫攻坚工作年度考核“好”的等次,先后获得“三江县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全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阳旭表示,学校将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服务乡村发展建设为切入点,继续发挥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的优势,助力三江县的经济、社会取得持续快速发展,实现乡村振兴事业再上一个台阶。

    李钊代表三江县高度肯定了我校近年来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中的积极付出。他表示在柳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力帮扶下,相信三江县在产业、就业、教育等挂牌督办整改方面一定能够迅速打开新局面,高质量完成摘牌任务,打赢翻身仗,特别是在新农村建设高技能实用型人才培养、文化产业赋能产业振兴、党建引领与志愿服务、消费帮扶等方面都会取得突出成果。

随后,双方就共建“乡村振兴学院”进行现场揭牌。“乡村振兴学院”的挂牌成立,旨在发挥我校人才智力优势,顺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需要,创新探索“院校一地方”合作模式,通过实施新农村建设高技能实用型人才培养计划、文化产业赋能产业振兴计划、党建引领与志愿服务计划、消费帮扶计划等举措,服务区域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乡村实际需求为导向,为乡村提供定制化服务,推动职业教育赋能乡村振兴打开新局面,切实助力宜居宜游幸福“新三江”建设目标早日实现。

仪式结束后,阳旭率队前往三江县独峒镇高定村实地考察调研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进展情况,了解我校对口帮扶村的最新动态,慰问学校五位驻村第一书记。

202210190813498000.png

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签约现场

202210190814099874.png

双方领导为“乡村振兴学院”揭牌

202210190814265140.png

仪式上合影留念


终审:清廉柳职专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