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清廉学校建设>工作简报>详细内容

工作简报

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清廉学校建设工作周报(2022.06.13)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9 08:16:4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搭建检校交流合作平台,拓宽我校廉政教育新途径,以进一步推动清廉学校建设走深走实,5月10日,由学校“清廉柳职”建设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陈波率队到柳州市鱼峰区人民检察院考察调研,双方就检校共建清廉单位达成了初步共识。6月9日下午,柳州市鱼峰区人民检察院汪东副检察长一行4人,就进一步加强检校合作对我校进行了回访交流。我校纪委书记、“清廉柳职”建设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善文率党委党委办公室、学生工作部、人事处、纪委办公室(监察室)等部门领导参加了交流会。

       在交流会上,李善文简要介绍了我校“清廉柳职”建设情况,他强调,国家深化实施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和统筹推进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探讨检校共建清廉单位,在柳州市鱼峰区检察院的支持和指导下,对推动学校依法治校、加快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检校共建为双方搭建了三大平台:一是法制宣传平台,既拓宽了检察院普法教育途径,也增加了学校师生学习法律知识的渠道;二是职务犯罪预防平台,检察院通过在学校广泛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宣传教育,帮助广大教职工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遵守法律意识,提升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预防职务犯罪;三是学术交流平台,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检察院优质的实践教学资源引进高校,提升法制教育、党风廉政建设、依法治校、清廉单位建设等应用理论研究,共同提高清廉单位建设工作水平。

       汪东就鱼峰区检察院开展清廉机关建设以来,围绕重点任务目标,丰富活动形式推进清廉检风提升的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同时,提出希望能与我校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更好地强化党建引领,深化检校共建。最终,双方达成了不断强化廉政教育,持续深化检校共建的一致意见。

       检校共建交流平台的搭建,为推进我校与检察机关的交流与沟通,进一步加强“清廉柳职”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检校双方还将拓宽共建领域,把检校共建工作做出特色,深入推进清廉单位建设。

202210190817515094.png

交流会现场


终审:清廉柳职专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