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网>校园生活>详细内容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宿舍公约设计大赛

来源: 作者: 编审: 发布时间:2024-01-09 浏览次数: 【字体:

新闻网消息(文/机电工程学院 周小惠 图/机电工程学院 覃倩倩)为进一步提升机电工程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宿舍文化建设水平,加强学生宿舍日常管理,机电工程学院于2023年12月举办了“珍惜寓见,相约美好宿舍公约设计大赛,并于2024年1月5日在官塘校区D8机电“一站式”学生社区举办了颁奖仪式,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韦伟、全体辅导员以及获奖的宿舍代表参与了本次颁奖仪式。

本次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共收到37份漫画、手绘、手抄报、视频等作品,经过评委老师根据作品情况、宿舍实际情况进行综合评分,最终确定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积极参与奖若干。

比赛活动通过宿舍舍友自行约定,形成宿舍公约。公约一旦形成,舍员就应当自觉遵守,为宿舍氛围,宿舍文化建设贡献力量。参赛学生表示,本次宿舍公约大赛设计活动给同学们思考宿舍生活规范的机会,通过共同协商、制定宿舍文明公约,增进彼此了解,在往后的宿舍生活中更能考虑他人诉求,使宿舍生活更加和谐、舍友们的友谊更加升温。

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机电学院学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调动了学生参与宿舍建设的积极性,有利于更好地促进环境育人、管理育人,从而促进宿舍文化建设、宿舍管理进一步发展。


202401091520006534.png

学生作品展示

202401091520430546.png

颁奖现场

学院网站审核:机电工程学院 吴坤

学校网站审核:党委宣传部 陈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