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网>校园生活>详细内容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退役士兵示范宿舍挂牌仪式

来源: 作者: 编审: 发布时间:2024-01-09 浏览次数: 【字体:

新闻网消息(文/机电工程学院 周小惠 图/机电工程学院 覃倩倩 周小惠)为进一步提升机电工程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宿舍文化建设水平,充分发挥退役士兵学生在校风学风建设活动中的先锋模范作用,2024年1月5日,机电工程学院在官塘校区D8“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退役士兵示范宿舍挂牌仪式。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韦伟、全体辅导员以及10个退役士兵宿舍的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挂牌仪式,首先由辅导员周小惠宣读《机电工程学院“退役士兵示范宿舍”建设活动方案》。随后,韦伟鼓励退伍大学生士兵在宿舍生活中亮身份、接受监督、做好表率,并提出一人当兵,全寝光荣;一天穿军装、一生享荣光 。并对退役士兵示范宿舍提出要求,希望退役士兵学生率先垂范,带头树立正气、坚持原则,敢于同不良现象做斗争,在宿舍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最后,退役士兵示范宿舍代表上台接受授牌,并进行挂牌仪式。

D7-349宿舍长杨东霖表示,他们宿舍的5名同学都是退役士兵,有一位同学还二次参军入伍,他们希望能把部队的优良作风和坚毅顽强的军人品质带到学校,发挥退役军人的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去影响周围的同学,努力争当校园排头兵。他们一致表示,“退役士兵示范宿舍”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大家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树立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形象,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活动,以点带面,增强了退役士兵学生凝聚力、号召力推进了学生宿舍文化建设,推动了学院精神文明建设,推进优良校风形成,充分发挥了退役士兵学生“退伍不褪色”的榜样力量,构建“一名退役士兵、一面旗帜、一间示范宿舍”良好局面。


202401091637126076.png

退役士兵宿舍内务风采展示

202401091637546169.jpg

授牌仪式

202401091638209084.png

宿舍挂牌仪式现场

学院网站审核:机电工程学院 吴坤

学校网站审核:党委宣传部 陈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