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网>校园生活>详细内容

环境与食品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寒假返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作者: 编审: 发布时间:2024-02-29 浏览次数: 【字体:

新闻网消息(文/环境与食品工程学院 诸葛六英 图/环境与食品工程学院 潘施全 韦家营 卢慧萍 邓立薇)为鼓励学生党员充分利用寒假时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示青春正能量,2024年1月10日至2月29日寒假期间,环境与食品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号召学生党员利用寒假开展“温暖在家乡,青春志愿行”志愿服务活动。全体学生党员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学生党员潘施全参加了南宁市第五人民医院“社会爱心人士、大学生志愿者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他说:“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我第一次没有跟随学校志愿团队,而是利用假期时间在家乡参与的活动,在活动中我认识到了社会上还有许多公益活动需要我们学生党员去参加、去实践,志愿服务既可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水平,也能够更好的服务社会。”

学生党员韦家营利用周末和假期时间,返乡参加乡村振兴宣传、乡村美化、慰问孤寡老人、防一氧化氮中毒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他说:“此次志愿活动让我体会到了社区工作的繁琐,认识到了社区工作需要一定的耐心和责任心。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努力把志愿服务活动做实做细,深入基层,服务群众。”

学生党员邓立薇前往广西科技大学社区开展“文明暖心 迎新春送春联”活动,邓立薇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布置活动现场,引导居民进行签到,组织书法爱好者为居民写春联。她说:“活动现场红红的春联,浓浓的墨香充满了浓浓的年味,这是对过去一年的总结,也是对未来发展的美好期盼。此次活动拉进了社区和居民的距离,让我深深感受到了人间温情常在。”

学生党员卢慧萍前往百色市右江区图书馆参加“我们的节日·元宵”文化服务活动。她说:“现场气氛热闹,家长都带着小朋友来猜灯谜,大家都开心迎接元宵节的到来。参加此次志愿活动,让我感受到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节日氛围越来越浓烈。虽然我们从白天一直工作到深夜,但我们都以热情饱满的精神服务大家。过程虽辛苦,但我们也收获了许多赞美。我们青年大学生应该多参加一些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活动中锻炼自己。”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寒假、春节、元宵等重要时间节点,学生党员主动参与,因地制宜,通过志愿活动服务于人民,回报自己的家乡,充分展现了党员的使命与当担,增强了党员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同时促使党员更深层次地理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环境与食品工程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党员的培养和教育工作,在努力提升学生党员思想政治素养的同时,也注重通过实践活动将服务他人、服务社会与实现个人价值有机结合起来。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充分调动学生党员的积极性,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志愿精神的内涵,促进学生党员高质量发展。


202402291132460570.jpg

潘施全参与大学生志愿者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

202402291133127954.jpg 

韦家营参与社区工作

202402291133281376.jpg 

邓立薇参与“文明暖心 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202402291133425374.jpg 

卢慧萍参与“我们的节日·元宵”文化服务活动


学院网站审核:环境与食品工程学院  黄宁

学校网站审核:党委宣传部 陈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