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网>校园生活>详细内容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文明书香 志愿添绿”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编审: 发布时间:2024-03-13 浏览次数: 【字体:

新闻网消息(文/机电工程学院 吴宇森 兰丹媚    图/机电工程学院 邱经程 周富贵 周永超)2024年3月11日,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到柳州图书馆柳东馆开展“文明书香 志愿添绿”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大学生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学院学生党支部、2022级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1班和2班的同学共同参加。

活动开始前,辅导员兰丹媚带领2022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两个班级的班干在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文明书香 志愿添绿”植树节志愿活动动员布置会。对本次活动进行简单说明,并对班干提出要求,要求大家在本次活动中,积极参与的同时做好班级同学的后勤保障工作,让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了解了爱绿护绿的重要性,并以行动为添绿,以责任践行护绿。

 活动开始,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安排志愿者们听取了由专业林业人员的讲座,为大家普及了植树节的由来、最适合种植的时间、植物的光合作用等相关知识,以及向志愿者们展示怎么拯救濒死的植物。讲座结束后,志愿们分成了两组,进行学习农药配比和浇水喷洒的技巧,并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对图书馆内外的植株进行种植和养护。

本次志愿活动不仅是一次成功的实践活动,更是一次深刻的环保教育。植树不仅可以绿化和美化家园,同时也可以起到增多树木资源、防止水土流失、保护农田、调节气促进经济发展等作用。


202403131220589634.jpg

“一站式”学生社区活动现场

202403131221115411.jpg

讲座现场

202403131221233005.jpg

植树现场

202403131222033974.jpg

合影留念


学院网站审核:机电工程学院 吴坤

学校网站审核:党委宣传部 陈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