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网>学校要闻>详细内容

我校开展“劳模工匠和道德模范进校园”宣讲会

来源: 作者:钟莎白 编审: 发布时间:2023-05-30 浏览次数: 【字体:

新闻网消息(文/党委宣传部 钟莎白  图/党委宣传部 李卓)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5月29日下午,我校邀请中共柳州市委讲师团团长陈谨礼率柳州市劳模工匠和道德模范进校开展宣讲会。学校师生代表约150人参加了本次宣讲。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技能专家丘柳滨以《“金牌工人”是怎样炼成的》为主题,讲述了自己从技工学校毕业后,通过不断地努力奋斗,从一名铣工成长为“金牌工人”、获得了特级技师的职称的成长故事。鼓励同学们要专心学习,弘扬劳模工匠精神,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柳州市级百姓宣讲员、柳州城市职业学院思政教师曾霓以《强国建设 “匠心”铸就》为题,从“两弹一星”、载人航天工程、高铁、大飞机取得的辉煌成就,他表示强国建设离不开工匠精神,我们要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培养更多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用精神凝聚动能,用实干成就梦想。

柳钢集团电气技能专家、自治区道德模范周磊以《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题展开宣讲,讲述了自己热心传授技艺,引导带动更多的青年职工岗位成才的故事。面对未来,周磊鼓励同学们学好专业技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锻造高尚情操高强本领,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社会文明践行者,为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柳州市委讲师团干部(挂职)、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张思琪,以《传习工匠精神 不负青春韶华》为题展开宣讲,鼓励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不负青春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向劳模工匠和道德模范学习,努力成长为热爱劳动、勤于劳动、善于劳动的高素质人才,为柳州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鲜花是五月绽放的表情,劳动是五月谱写的音符,此次宣讲旨在广泛宣传劳动榜样和身边的普通劳动者事迹,让师生近距离接触劳动工匠和道德模范、聆听他们的故事、领悟勤勉敬业的劳动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202305301108047575.jpg

宣讲现场

202305311636063258.jpg

丘柳滨宣讲

202305311636248986.jpg

曾霓宣讲

202305311636442354.jpg

周磊宣讲

202305311637007259.jpg

张思琪宣讲

202305301108043423.jpg

合影留念


部门网站审核:党委宣传部 杨琳

学校网站审核:党委宣传部  罗世华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