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网>学校要闻>详细内容

校长甘金明受邀出席柳工第三届全球客户节

来源: 作者: 编审: 发布时间:2023-05-30 浏览次数: 【字体:

新闻网消息(文/国际交流处 王新志  图/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5月28日至30日,柳工第三届全球客户节在柳州隆重举办。学校作为柳工多年的合作伙伴,校长甘金明、副校长韦林受邀出席,国际交流处和汽车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柳工-柳职院-泰国正大管理学院订单班学生也参加了本届客户节多个活动环节。

5月29日下午在庆典仪式上,甘金明、柳工党委副书记李于宁、泰国驻南宁总领事馆领事彬嘉玛·塔维她雅浓、泰国正大管理学院校长顾问帕瑞图德·班杜班永,为“柳工-柳职院-泰国正大管理学院实习和人才培养基地”揭牌。揭牌仪式在社会各界人士及柳工来自全世界不同国家的800多名海外客户的共同见证下成功举行。彬嘉玛·塔维她雅浓表示,培养基地的成立将为提高教育质量和培养技术技能人才做出重要贡献,从而支持泰国和中国的经济增长,促进泰中两国关系紧密发展,从柳工-柳职院-泰国正大管理学院实习和人才培养基地毕业的年轻人将是推动双方经贸投资、促进经济更加繁荣的重要力量。

甘金明带领泰国学生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与泰国驻南宁领事馆领事、柳工高层领导的礼节性见面会;韦林与柳工亚太公司副总经理向冬生、台湾经销商深入探讨了共建培训中心的可行性;汽车工程学院教师陈立创受邀参加“我是大能手”全球土石方工程技能比武大赛启动仪式;泰国订单班学生为与会嘉宾表演了泰拳。充分体现了柳职对此次柳工全球客户节的深度参与,在多个环节熠熠生光,展现出双方水乳交融的深度合作关系,为柳工全球经销商展现了校企协同推动后市场服务能力提升的策略与成果。

据了解,本次盛会从全球100多个国家聚集了柳工海外800多名客户、经销商代表、子公司员工。学校与柳工的合作可追溯到35年前,学校从最初向柳工输送毕业生,到为柳工开展新产品试制,成为柳工“优秀供方”,到合作开展“挖掘机订单班”“海外专员订单班”人才培养,再到共建“柳工-柳职院全球客户体验中心”,合作开展海外技术人员培训,协同出海与泰国、印尼本地院校合作开展当地学生订单培养,双方合作不断深入,实现了共同培养“走出去”的人到“走出去”培养人的华丽升级。

未来,学校将继续坚持“聚焦先进制造业,融入产业高端”的办学特色,舞好“地方离不开”的高水平职业院校龙头,为区域经济发展,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的人才培养、技术服务支撑。 


202305301948534923.Jpeg

“柳工-柳职院-泰国正大管理学院实习和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

202305301948536196.Jpeg

陈立创参加“我是大能手”全球土石方工程技能比武大赛启动仪式

202305301948537965.Jpeg

泰国订单班首届优秀学生在柳工全球客户节进行泰拳表演



部门网站审核: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韦林华

学校网站审核:党委宣传部  罗世华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