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网>学校要闻>详细内容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党委书记刘子林率队走访知名企业

来源: 作者: 编审: 发布时间:2023-05-31 浏览次数: 【字体:

新闻网消息(文/科技开发与校企合作处 秦杰 图/走访企业)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5月24日至26日,由我校党委书记刘子林率队,副校长瞿凡,科技开发与校企合作处、机电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和柳州螺蛳粉产业学院相关人员一行,深入日月光集团、中国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等开展调研交流,进一步拓宽学生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刘子林一行首先来到日月光集团,实地参观了公司并进行深入交流。刘子林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理念、办学定位、专业建设、校企合作等情况。他指出,机电工程学院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是我校的优势学院,和日月光集团的人才需求具有很高的契合度。希望通过走访了解企业用人需求意向,真正推动学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同时,学校又是中国高校产教融合50强单位,在校企合作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在人才培养、专业共建等领域深度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该企业许俊贤总监谈到,日月光集团是全球第一大半导体封测企业,具有雄厚的技术实力和市场地位,存在巨大的人才需求,特别是生产一线的半导体智能制造人才。随后校企双方就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以及学校对学生的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

在中国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刘子林对中服集团响应国家号召,带动当地经济发展、推动就业等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赞誉。他表示,学校紧贴广西“765”产业体系和柳州“5+5”产业体系需求,专业建在产业链上,重点优先建设服务先进制造业的智能装备技术、汽车工程技术、工业互联网技术、敏捷制造技术四大专业群,协同建设配套生产性服务的智慧物流、现代商贸、生态环保、艺术设计四大专业群,与中服集团主要产业布局契合度非常高,双方合作前景十分广阔,期待双方的合作早日结出硕果。该公司董事长付俊说道,中服集团作为大型跨国服务型企业,致力为大型央企、国企、世界500强企业和上市公司,提供完整的一站式配套支持服务,依托“数字科技、智能制造和现代服务业”三大核心能力要件,集团产业布局完整,涉及智能科技、工业制造、人力资源、教育培训、酒店餐饮、国际贸易等领域,期待以此次交流为契机与柳职达成实质性合作,利用企业在智能科技、工业制造、人力资源、教育培训等领域优质资源,在产教融合基地建设、联合办学、人才定向培养等方面展开合作。与会人员还就校企合作长效机制建立、人才培养、就业实习实践基地建设、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等合作内容进行了展望和规划。交流会后,刘子林一行参观了上汽大众集团生产基地。

最后,刘子林一行来到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就合作共建柳州螺蛳粉产业研究院事宜进行进一步的沟通。刘子林介绍了柳州螺蛳粉产业以及柳州螺蛳粉产业学院发展情况,阐述了共建柳州螺蛳粉产业研究院对于推动柳州螺蛳粉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随后双方重点围绕共建螺蛳粉实验室、螺蛳粉工程研究中心、螺蛳粉产业核心装备研制中心等开展深入的交流,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据了解,该加工研究所隶属于农业农村部、由中国农业科学院管理,建有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加工综合性重点实验室、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营养品质评价鉴定机构、国家农产品加工研发体系、国家农产品加工产业科技创新联盟等重要平台,是全国唯一的农产品加工领域国家级科研机构。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校企双方对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形成了新的共识,进一步深化了校企合作关系,明确了今后合作的方向,细化了合作的项目。既是我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重要环节,也为学校不断深化和拓展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内涵与实践路径开辟了新的方向。


202305311043427310.jpg

在中国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202305311044363347.jpg

参观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


部门网站审核:科技开发与校企合作处 何志忠

学校网站审核:党委宣传部  罗世华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