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网>学校要闻>详细内容

【主题教育】我校传达学习区管高校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
——以主题教育实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作者: 编审: 发布时间:2023-06-01 浏览次数: 【字体:

新闻网消息(文/党委宣传部 莫仁仁 图/党委宣传部 陈晨)5月31日下午,我校主题教育读书班在官塘校区匠心书院组织开展“沉浸式读原文”集中学习,全校处级(管理六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子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区管高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就我校主题教育读书班圆满结束作总结讲话。

刘子林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阐释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意义,指明了教育强国建设的前进方向。刘子林要求,全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性,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实践,积极展示柳职作为,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随后,刘子林还传达了自治区召开的区管高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会议强调各区管高校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5月29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建设教育强国,龙头是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办学治校实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走心。

刘子林强调,当前我校正处于重要的发展阶段,历史机遇不容错过,要主动适应时代要求和变化,切实履行好办学治校的责任,落实好立德树人的任务,专注学校高质量发展,服务社会高质量发展。对此,他明确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理论学习抓紧抓严。要增强学习主动性,克服工学矛盾,静下心来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用心反复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坚持学思用贯通,推动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二是真抓实干,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结合校情,重实干、讲实效、抓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切实做到通过主题教育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三是坚持融会贯通,把调查研究与检视整改结合起来。深入查摆不足,持续问题整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四是着眼于“建新功”,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办学治校实际,重点围绕学校发展的关键目标,勇于担当,敢于创新,有所作为。五是加强组织领导,把主题教育抓实抓好。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全覆盖,将主题教育与学校各项发展事业贯通起来,以主题教育实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截至5月31日下午,我校主题教育读书班已集中开展为期7天、共计56小时的集中学习,通过沉浸式读原文的学习方式,全校处级(管理六级)以上领导干部捧着书、握着笔,全身心的投入到理论学习中,大家逐字逐句、反复咀嚼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读书分享环节各抒己见,在思想的碰撞中对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得。下一步,我校将持续在抓学习上下功夫,按照把学习贯彻始终的要求,统筹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不断深入,以实绩实效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柳职力量。


202306012103238545.jpg

主题教育读书班“沉浸式读原文”集中学习现场

202306012103379993.jpg

刘子林讲话


部门网站审核:党委宣传部 罗世华

学校网站审核:党委宣传部  罗世华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