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网>学校要闻>详细内容

我校开展博雅·素质大讲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专题讲座

来源: 作者: 编审: 发布时间:2024-03-19 浏览次数: 【字体:

新闻网消息(文/贸易与旅游管理学院 钟蒙蒙 赵嘉希 图/贸易与旅游管理学院 黄千芸 赵嘉希)为了切实增强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扎实推进学生群体的金融权益保护宣传教育工作。2024年3月15日下午,我校联合柳州银行业协会、柳州保险行业协会等多家单位在行政楼100报告厅开展博雅·素质大讲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专题讲座。校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冉福松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环境与食品工程学院、贸易与旅游管理学院和艺术学院学生代表2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讲座采取室内主题讲座和室外游园相结合的方式。主题讲座紧扣学生关心关注的话题,银行工作人员从金融知识普及、如何维护个人金融信息安全、金融消费要注意什么、金融消费纠纷解决途径四个部分进行详细讲解。为了增强同学们的理解,讲座还设置了“一问一答”、抢答等现场互动环节。

在户外宣传点,各家银行机构通过发放宣传折页、面对面讲解等形式开展。在“3·15”游园区,设置“识别骗局”“投资有道”“反诈滚滚乐”“权益飞盘”等游戏,巧妙地将金融知识融入趣味游戏中,吸引了校内师生积极参与,现场活动气氛热烈。

此次讲座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金融素养和维权意识,还引导同学们积极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通过本次活动,让更多同学筑牢金融安全底线,营造美好安全的校园环境。


202403191540379315.jpg

冉福松参与户外金融知识活动

202403191539311299.jpg

工作人员进行金融知识介绍

202403191540055577.jpg

学生参与室外活动

202403191538329212.jpg

讲座现场

202403191541109405.jpg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学院网站审核:贸易与旅游管理学院  陈月明

学校网站审核:党委宣传部  罗世华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