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网>学校要闻>详细内容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来源: 作者: 编审: 发布时间:2024-03-27 浏览次数: 【字体:

新闻网消息(文/党委宣传部 莫仁仁  图/党委宣传部 陈晨)2024年3月26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在社湾校区行政办公楼303会议室召开,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这一专题,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中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全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刘子林主持。

刘子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中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他指出,“新质生产力”是习近平总书记原创性提出的新概念,这一概念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科学回答了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的又一创新和发展。他强调,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要持续深入加强学习、研究、阐释、运用工作,牢记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战略机遇、积极主动应对挑战,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以产业升级为关键,以人才培养为基础,持续做好创新这篇大文章,培育创新的精神、理念、文化,锚定目标、久久为功,不断释放新质生产力的新活力,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

党委副书记、校长甘金明领学了全国两会精神。他结合学校实际提出,要统筹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研究和生产一手抓,不能搞两张皮。要把激励机制、管理机制进一步抓好,以高水平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大力发扬工匠精神、匠心精神,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不断培育柳职匠师、匠子,更好服务国家发展战略。


202403280911379194.jpg

学习会现场

 部门网站审核:党委宣传部  景凌凌

学校网站审核:党委宣传部  罗世华

相关信息